close

某程度我不認同我是台灣人,因為台灣人認為我是外省人。

某些時候我滿想說我是中國人、大陸人,都好過讓我說我是台灣人。

在這個小小的島上,我只有感受到岐視,從小就開始的岐視。

小時候周圍的台灣人罵我們是外省豬,問我們為什麼不說人話要說豬話。

學了人話之後進學校,講人話要罰錢。

我痛恨周圍的那群本省人, 還有那群洋洋得意當日本人奴才的,開口閉口「我們受過日本教育」。

有想過這些教育有很大一部份是教你們怎麼被殖民、當奴隸嗎?

真的能說自己是台灣人的應該只有原住民,其他平地人有絕大多數都是當初福建跨過台灣海峽來台灣島定居的。

 

去大陸時,他們當我台灣來的,呆胞、台灣人、同胞,啥都好,反正就另一個島來的,打死不承認五千年前是一家人。

後來知道我被台灣人當外省人看,大陸人竟然出現了人不親土親的態度。

 

政治我不想攪和進去,歷史不能改變。

國民黨的好壞- 那段歷史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台灣很多的建設是當初這群被你們稱為外省豬拼著性命搞出來的。

我還知道除了日本人以外,這些外省豬是真正為台灣打下足夠文化基礎的功臣,讓台灣人敢說我們才是中華文化正宗,還能擺出罵大陸人用簡體字沒文化的嘴臉。

到底什麼才是文化?

 

日本屠殺原住民,台灣人有出來為原住民申冤嗎? 感覺上搶著當日本皇民的比較多。

國民黨強佔台灣,殺了很多台灣人,可以年年拿來挖開那道疤讓大家一直舊恨混新仇。

為什麼? 因為我們只敢在自己的島上靠夭,我們不敢要求另一個島上的人對原住民、台灣人道歉。

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中國人民族性,只敢自家人打自家人,看到天皇只差沒跪下去拜而已,有誰還在意自己的祖先也曾經被日本人侮辱凌虐過?

原來所謂的心胸寬大是這麼一回事。

 

走在台北的街頭,看一堆豪宅,會想到很多是當初國民黨撤退的佔地為王。最後我也只能說,人生而不公平,很多事情沒有如果。

但如果把所有外省人全部從台灣的人口移除,從幾十年前全部交由自認為是台灣人的人重新來過,真的就會比較好嗎?

這些福建漳州、泉州人不會在這個島上屠殺另一群人,或是原住民嗎?

 

台灣很小,西邊還有一個自認為是台灣祖國的十四億人口不斷打壓少少的兩千三百萬人口。

台灣其實沒有外援,那些喊著會幫你,會出動一堆艦艇來台灣附近的,要是來個不會死人的地殼大變動,東亞島弧換個樣子,看誰再拿黑金金的燃油開著艦艇來台灣附近跟你說我會保衛你。

如果台灣再只會關在家裡狗咬狗,不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國際地位,我不想看到,但在我的有生之年可能很難不看到那些很多台灣人不想發生的事。

到時再來看是要當本省豬還是外省豬吧,任人宰割。

 

外省話:天助自助

本省話靠山山崩,靠壁壁倒,靠自己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